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戎戎長大了 -- Alberto Benevelli & Sophie Fatus / 亞比譯

上週五收到大好書屋寄來的新書"戎戎長大了"就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
記得去年我第一次介紹Sophine Fatus的書是"Bear in Love"這本很可愛的活動小書!原來就一直很喜歡多媒材創作的我,當時一眼就被這繪畫與拼貼混搭又充滿童趣的書所吸引......如今見到書中的小熊以"小熊戎戎"的中文名字與讀者見面,真的是喜出望外......

小熊戎戎因為個子小,不能像哥哥們一樣做一些長大後才會做的困難工作,心裡好羨慕......但是戎戎從交朋友的過程中體會到長大原來是要從接受自己開始,一點一點嘗試過去以為很難的事,肯定自己、相信友誼......不知不覺中的某一天,自己長大了的模樣就能被大家看到喔!!

隨著孩子們放暑假展開了許多活動,我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更新部落格了!有一天我看到一則書友的留言說想與我分享Sophine Fatus的書,心中一直納悶的是這位童書創作者對台灣讀者來說應該是陌生的,鼓起勇氣與這位書友聯絡時才發現她正是將"小熊戎戎系列"引進台灣的譯者黃珮玲女士,想想自己原來是因為對圖畫書的喜愛開始寫部落格的,沒想到雲端的分享,讓我以書會友!不但在書中圓了自己心裡的夢,更認識了許多愛書人的美好,我期待與每一本觸動人心的書和更多愛書人的邂逅......

"小熊戎戎系列"一共有四本,目前已出版1、2兩冊,3、4冊將於九月十月陸續出版,如果您在書店看到這本書,請停下腳步,靜心的體會這書裡孩子的心聲......與大家分享!

2 則留言:

  1. Ruby您好,我是大好書屋編輯美玲,請多指教!
    謝謝您熱情推薦,
    這是珮玲一眼鍾情的繪本,很開心也獲您喜愛。
    讀了戎戎四冊,心裡暖呼呼的,像在冬日裡擁抱太陽一般(雖說此刻正值盛夏~呵呵~)。我想,繪本之於大人或孩子,都因為簡單、趣味的背後,藏著無窮的張力而迷人!
    再次謝謝您,盼日後還有更多好書能蒙您推薦!

    大好書屋
    謝美玲
    lavenderhs@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 謝謝美玲,您別客氣!
    因為好書原本就應該與所有的愛書人分享~~
    感受到有這麼多朋友在為圖畫書努力,
    心裡也是暖呼呼的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