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我等待...( Moi, J'attends...)-- Davide Cali & Serge Bloch / 吳愉萱 譯

米奇巴克出版的這本"我等待..."是一本中法文對照的心靈繪本,首先吸引我的是這本書細長的設計,大紅色的蝴蝶頁,黑白的畫面以一條紅線引導讀者進入書境......簡單的文字與生命中讓人等待的重要時刻,一頁頁延伸,讓我不由的與自己的人生經驗聯結,有歡笑、有悲傷、有期盼也有失落......人生旅程在一個接一個的等待中向前走的,雖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事與願違的狀況也一定會降臨,但我們都會走出自己的路,安然的度過每一個需要多一些勇氣面對的人生關卡或抉擇......你的生命是不是也有一條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紅線?將如何串連綿延呢?

Le Monde世界報:[一條等待的紅線,在書頁裡,串連出一段段生命中的感動時刻。童年、青春、死亡、新生,轉化成最簡潔的圖像符號,平凡而真實的生活在翻頁中無限延長...]

台北市教育入口網深度報導:我等待繪本動畫(請點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