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For Just One Day -- Laura Leuck & Marc Boutavant

春假結束了!好多朋友趁著春假,為了孩子歡度兒童節,到各地旅遊,享受天倫之樂!我的孩子已經大了,對於兒童節沒有特別的期待,但難得的假期,讓我們一家人能在一起談談天,也很開心......我想起孩子小時候最喜歡玩"假裝我是......"的遊戲,透過無限的想像,扮演成不同的角色或動物,姊妹角色或親子角色的互換,老師與學生或寵物與主人的扮演,許多有創意的、超越現實的、無厘頭、搞笑的對白......都是我們歡樂甜蜜的記憶!

我想起了這本由Laura LeuckMarc Boutavant合作的"For Just One Day",一本包含著所有孩子的共同經驗與想像的遊戲敘述,發揮想像,只要一天就好,[假如我是......我就可以......],相信每一個人小時候一定造過著樣的句子或寫過這樣的作文,在書裡透過富童趣的圖畫與鮮豔的色彩呈現,帶孩子讀時,可以一起猜猜下一頁會變成什麼?不只孩子,家長也會沉浸在愉悅中!假如我是......只要一天就好,因為其他的日子,每個孩子都想做自己喔!!!我經常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自己的兒時記憶在腦海中鮮明了起來,那些點點滴滴讓人會心一笑的回憶,都是一代一代親情的傳承!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