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Hooray For Me! -- Remy Charlip & Lilian Moore / paintings by Vera B. Williams

找到了Vera B. Williams的第一本圖畫書,1975年出版時Williams已48歲,她負責插畫的部分!從封面看就知道這是一本色彩鮮明、繽紛的水彩畫作品!"Hooray For Me!"的主旨在帶孩子了解"我"這個人,在不同的環境、人際關係與不同的行為動作下所扮演不同角色的意義!每一個人都稱自己為"我",在每一個人的日常生活中"我"都同時詮釋著相對不同關係中的"我"的角色!有時"我"是被照顧者,有時也可以是照顧者,無論在哪一個角色中,每一個"我"都可以做得讓自己很開心、做得很獨特、很自由、很像"我"!!
這本書的每一頁都是全版滿頁的畫,連文字的的內容都不選擇印刷字體,而是以配合畫面的色彩手繪完成,Williams充分的發揮了水彩渲染與透明的特性,表現出一天當中不同時段,天色與街景的變化!人物肢體的動作、速度與情緒,也呈現得淋漓盡致,是一本立意明確、藝術感十足的、好看的書!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