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The Polar Express -- Chris Van Allsburg

陸陸續續談了那麼多聖誕節的書,最不能漏掉的就是Chris Van Allsburg這本凱迪克得獎作品,拍成電影叫好又賣座的"The Polar Express"(中文版:"北極特快車"/張劍鳴譯/上誼文化出版)! 應該是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吧!

耶誕夜的晚上,躺在床上想著: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人......但我真的聽到了!~~不是鈴聲,而是蒸汽火車的聲音,是一列準備開往北極的特快車,停在我家門口,我上了車,車上坐滿了穿著睡衣的小朋友,吃著甜點,喝著熱可可,興高采烈......火車穿越了又黑又冷的森林,翻過高山,越過冰原......終於到了北極---北極是一座建立在世界屋頂的大城市,城裡到處都是製造聖誕玩具的工廠,住在這兒的全都是穿紅衣戴紅帽的小矮人......列車長告訴大家:"聖誕老人將在小矮人聚集得是中心,送出今年的第一個聖誕禮物,第一個得到禮物的小朋友,將從列車上的各位中選出!"......

我,被聖誕老人選中了!他問我想要什麼禮物,我告訴聖誕老人我只想要一個聖誕老人雪橇上的一個銀鈴,他摟摟我,叫小矮人從馴鹿的轡頭上割下一個銀鈴,高高舉起,大聲喊:"聖誕節的第一份禮物!!"我把銀鈴放進口袋,此時歡呼聲四起,鐘聲也響了,聖誕老人的雪橇飛起,鈴聲大作.......雪橇消失在北極又黑又冷的夜空中......

回到火車上準備回家囉!途中許多小朋友都想看我的銀鈴,我把手伸進口袋,發現口袋破了一個洞,銀鈴不見了~~銀鈴丟了,我的心也碎了,傷心.失落的回家......第二天早晨醒來,我和妹妹一起在聖誕樹邊拆禮物,我發現樹後有一個小盒子,盒子上有我的名字,裡面就裝著銀鈴,還有一張小紙條寫著:[我在雪橇座位上撿到這個銀鈴,記得把口袋的洞補好------聖誕老人 ]我搖搖銀鈴,它發出了我和妹妹從來沒聽過的,最美的聲音.....但爸媽說:"好可惜!""銀鈴壞了!",爸媽什麼也聽不見!

隨著時間流逝,原來聽得到鈴聲的朋友和妹妹,漸漸聽不到了,銀鈴不再為他們而響......雖然現在我已經很老了,銀鈴仍為我而響,就像它只為相信它的人而響一樣......

一直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我,再次細讀故事後,想像著電影中可能出現的氣勢磅礡的場景......覺得應該好好的來欣賞......無論大家相信或不相信這樣的故事,想想我們在生活中,對許多事的信念,只要相信,就會實現......祝願大家心想事成,幸福平安......Merry Christn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