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Spoon -- Amy Krouse Rosenthal & Scott Magoon

再接著介紹一本Amy Krouse Rosenthal 的書吧! 這本"Spoon"是我家妹妹好喜歡的一本書,封面這圓圓的小湯匙,誠懇的表情準備要與大家分享他的心情......

小湯匙生在一個好大的湯匙家族裡,他很喜歡聽媽媽在睡前說故事,有一天小湯匙對媽媽說出他心中的疑惑--他覺得周圍的朋友都比他棒!因為湯匙不像刀子可以切、可以塗抹;也不像叉子有那麼多不同的功用;更不像筷子那麼酷又有異國風味......可是小湯匙不知道,其實他在羨慕別人的同時,別人也正說著小湯匙是多麼的幸運......刀子羨慕湯匙可以輕鬆的讓人使用,不像人們拿起刀子時總是小心翼翼;叉子羨慕湯匙可以測量食材的分量;筷子則羨慕湯匙可以獨立的到任何地方,不像筷子必須成對才可發揮功能......湯匙媽媽告訴小湯匙:"他們永遠不會知道:你的頭伸進冰淇淋裡的快感!也不能體會當你碰到碗緣發出鏗鏘聲的清脆,更不知你在熱茶裡的放鬆......" 小湯匙聽了媽媽的話感覺又有了活力~~

雖然這就是一個[肯定自我]和[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故事,但作者以我們日常生活的用具、擬人法的呈現,輕鬆的讓小讀者體會肯定自我的快樂!與我們小時候讀的種種勵志故事相較,更能讓孩子學習與吸收!! 與大家分享!!

我的好朋友Julia也正好分享了Amy Krouse Rosenthal 的另一本作品,請參考:This Plus That --Life's little equa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