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The Rabbit Problem -- Emily Gravett


眼看兔年已過了四分之三,手邊以"兔子"為主題的書都還沒介紹完,該加快腳步囉!!
Emily Gravett創作的風格獨特,一直深受孩子們的喜愛,這本"The Pabbit Problem"是我家妹妹很喜歡的一本書,整本書設計成一本月曆,原本只有一隻孤單的兔子生活在原野上,兔子找到伴之後,似乎就不是一對兔子囉......因為不久這對兔子生下了一對兔子,接著一個月、一個月的增加......食物不夠了,分工趕緊種紅蘿蔔......兔子的問題其實是一個難解的數學習題......如果真的無解,是不是就索性不要解了呢? 兔滿為患的畫面,從書中跳出,給人視覺上的驚喜連連!!
閱讀Emily Gravett作品的樂趣在發現書中的巧思和與眾不同的設計,以往我一直不知從哪裡開始欣賞她的圖畫書,她的創作總讓向來規矩的我不知從何著眼閱讀,因為畫面上總會神來一筆或是東一個洞、西缺一角,還常常出現她獨創的字彙......因為孩子喜歡,讓我試著用多一點點的耐心去體會書中的創意與製書的用心,進而了解每一個故事吸引小朋友的原因!Emily Gravett許多有趣的故事,我將陸續介紹給大家!
P.S 禮筑外文書店也正在推薦這本書喔!請參考: 今日推薦"The Rabbit Proble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