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喜歡你:在我心裡跳舞甜蜜珍藏版 -- 唐唐/圖 茱麗葉/文

今天是2011年最後一個上班上學日,就要跟2011道別了!今晚我選了這本我最愛的紫色、兔子禮物書"喜歡你"當做今年我要送給我最親愛的人和朋友們的禮物~~
今年一整年介紹了許多以"兔子"為主題的圖畫書,在誠品看到這本書時,紫色和兔子低頭的神情吸引了我!因為喜歡唐唐的畫風,我不假思索的就把書買回家了......這本書是以主角米努克兔心中的獨白,道出她對親密愛人的甜蜜又苦澀的種種感受與心情,我相信許多在婚姻裡的朋友,結婚10年也好、20年也好,都曾像書裡的兔子一樣--
我常常問自己,
為什麼和你在一起?
我想不通
為什麼一會兒喜歡你,
一會兒討厭你。
書中的字字句句都讓人更明確的了解,其實喜歡一個人和討厭一個人往往都是相同的理由,人常常被所愛的人的個性和特質吸引,卻也總是因為那個性與特質受傷......一旦你讓對方闖進了你的心,他就在你心裡不停的跳舞......我想很多媽媽都因照顧孩子的忙碌,疏忽了與先生的關係,隨著孩子成長獨立,當夫妻重新有了較多獨處的時間時,反而不知如何相處了......這本書喚醒了許多人內心真實的情感,讓我在忙碌的生活中靜下來,聽到自己心底的聲音......

讀了又讀這感性的詩篇,突然覺得作者茱麗葉,該不會就是我的朋友Julia吧!經過電話求證,真的就是她耶~~Julia一向低調,以五六個不同的筆名發表作品,"短耳兔"正是最近大家比較熟悉的!其實"喜歡你"並不是一本新書,它是2003年小知堂出版的"在我心裡跳舞"改版發行的,已譯為許多不同語言在其他國家出版囉!Julia知道我喜歡這本書後,在我今年的生日送給我這本書的日文版"あなたが好き",用日文讀起來,又有另一種不同的感受......我會好好珍藏!謝謝!!
どうして
あなたのそばに
いるのかな?
なぜ、あなたのことが
好きになったり
嫌いになったりするのかな?
在這歲末年終、感恩的季節,希望大家都能對自己的另一半好好的說聲"謝謝!"和"喜歡你~~",在兔年即將結束的此時,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更充實、更幸福!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