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I Want My Hat Back -- Jon Klassen

我想"This Is Not My Hat"應該是2011年出版的這本"I Want My Hat Back"(中文版:"找回我的帽子"/柯倩華譯/三之三文化出版)的故事延續!記得我第一次看這本書時,沒有特別深刻的感受,但看了"This Is Not My Hat"之後看回頭看這本書,可以感受到作者想要藉著故事帶給讀者思考空間的脈絡......

封面的這隻大熊,表情鎮靜、忠厚、平淡,牠想找回自己遺失的帽子,沿路遇到朋友就問:"有沒有看到我的帽子?"一路問下來都沒找到答案,正失落的躺在地上時,驚覺剛剛已遇上了對著牠不急不喘、睜眼說瞎話的小偷......大熊轉身追上小偷,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法拿回了自己的帽子,大熊的舉動完全透過畫面讓讀者會意,自始至終淡定的表情給人許多聯想,至於小偷的竊盜行為、犯行後的大膽妄言及最終的下場所代表的意涵,就讓讀者自己去思考囉~~~非常有趣的構思! 推薦給大家!!

2 則留言:

  1. 第一次看到這本繪本的時候,還真的有點不懂這結局啊!
    但是後來聽過別的繪本老師分享 , 嗯!!真有趣

    Rosa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喔!也許就是這本書耐人尋味的魅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