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Snow -- Uri Shulevitz

我想起Uri Shulevitz在1998年出版的"SNOW",榮獲1999年凱迪克銀牌獎(請參考:Caldecott Medal),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本下雪書。要怎麼形容我對Uri Shulevitz作品的感覺呢? 我總覺得他的畫帶著黯淡的色彩,有種神秘的異國風情,以及描繪細膩的場景,由於英文不是他的母語,所以他的圖畫書文字的敘述較少,幾乎完全以畫來鋪陳整個故事的發展!

灰灰的天、灰灰的屋頂、整個城市都灰灰的......一片雪花、兩片雪花紛紛飄下,都市裡忙碌的大人們都忽略了美麗的雪花,只有小男孩與他的狗兒歡喜的期盼天降下白雪,廣播與電視上的氣象預報都說不會下雪,但雪花 不聽廣播也不看電視,一片片的雪花在空中到處盤旋、紛飛、旋轉、扭轉,舞蹈著、玩耍著、輕輕的落在各處,直到所有的屋頂都白白亮亮的,整個城市也白白的閃閃動人......我在YouTube上找到一段影片,把這本書編成歌曲,也別有意境,一起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