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Kazuno Kohara 的圖畫書

三年前我注意到Kazuno Kohara這位作家,第一本書"The Haunted House"創作的風格非常吸引我!之後的作品一出版,我都一眼就看出是她的作品,陸續的收藏~~ Kazuno Kohara出生於日本,學生時赴英國求學,2007年畢業於Anglia Ruskin University研究所,專攻版畫製作,目前定居英國劍橋!我注意到這三本書,前兩本在比利時印製,第三本則在義大利印製,可以想見作者對維持原創與紙張品質的要求,畫作鮮明利落的剪裁設計,色度的飽滿與紙張的觸感,都讓人愛不釋手......三本都是簡單的故事,但畫作的風格獨特,很希望能見到作者以一年一本書的進度,繼續在童書界發光!!

(1) "The Haunted House"(2008)
我在兩年前的"Happy Halloween!"曾經介紹過這本書!作者的第一本創作就被紐約時報票選為最佳圖文並茂的兒童圖書之一!小女孩帶著他的貓咪搬進新家,這不只是一個老房子,竟然還是個鬼屋!但是小女孩也不是一般的女孩,她不但是一個小女巫,還懂得如何降伏一屋子的鬼,她將所有的鬼丟進洗衣機裡洗淨、晾乾,把他們做成很棒的窗簾和桌布,還有夜裡暖暖的棉被......非常可愛,是萬聖節的首選圖畫書!!

(2) "Jack Frost"(2009)
住在森林裡的小男孩在冬天裡嘆息,因為所有的朋友都冬眠了,沒人陪他玩......直到一天雪地裡出現的雪精靈Jack Frost,在嚴冬裡成了小男孩的玩伴,他們一起溜冰、滑雪、堆雪人、打雪仗直到春天即將來臨......Jack Frost消失在雪地中,空氣中彷彿聽見輕輕的聲音說:"明年見......"

(3) "Little Wizard" (2010)
怎麼學也學不會飛的小男巫,沒有人跟他玩!正在沮喪時看到天上飛過一條龍,小男巫問龍能不能教他飛,龍不但耐心的教導,還和小男巫成了好朋友......有一天小男巫遇上一位準備去獵龍的武士,他心急如焚的想趕在武士之前,通知龍快逃,為了救朋友小男巫成功的飛了起來......
(因為拍照的關係封面的紫色有些色差,實物的顏色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