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Olivia...and the Missing Toy -- Ian Falconer

新學期書林書店的"繪本*生活*樂讀會"本週即將開課!這個學期我因故不能參加,但是看到這學期共讀的書單,幾乎每一本都是我喜歡的!所以即使不能到場,也希望能在部落格上和同學們分享我的閱讀心得,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喔!第一次聚會要討論的"Olivia"系列故事,我在去年幾乎都介紹過,今天發現還遺漏了這本"Olivia...and the Missing Toy",趕緊補上與大家分享!

最心愛的玩具不見了!幾乎是每個孩子的共同經驗!Olivia最心愛的玩具不見了,不在床上、不在地毯下也不在沙發底下,弟弟們和貓咪都不知道......直到夜裡Olivia聽到可怕的聲音,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找去......才發現心愛的玩具已經被狗狗咬得四分五裂......Olivia傷心至極,拿起針線縫補被毀壞的玩具,也不忍再責怪狗狗......簡單的故事,敘述著每一個家裡都可能發生的狀況!讓我比較有感觸的是Olivia的爸爸媽媽,以平常心、淡淡的處理孩子的情緒,Olivia知道狗狗不了解那是她"最心愛的"玩具,靠自己一針一線的修理好的玩具,雖然不像原本完美,仍是自己的最愛!

Ian Falconer不只是童書的創作者,也是一位劇場的舞台設計家,他的設計涵蓋了歌劇、芭蕾舞劇的舞台佈景及整體的服裝道具,幾本"Olivia"的故事,都不難發現作者在故事的場景中,展現了舞台劇的情節鋪陳與視覺效果,是Ian Falconer與眾不同的創作特色!
我分享過的其他"Olivia"故事請點閱標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