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Sky Color -- Peter H. Reynolds

我好喜歡的童書創作者Peter H. Reynolds 2012年的新書"Sky Color"(中文版:"天空的顏色"/阿甲譯/和英文化出版),我覺得"Sky Color"是"The Dot"和"ish"故事的延續,"The Dot"裡孩子因為得到老師的鼓勵,即便只會畫點點,都能創作出令人激賞的畫作!"ish"傳達的則是喜歡畫畫不一定要畫得多像,只要有點兒樣子、持續的畫,就能畫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藝術創作是自由的、寬廣的、不受限的!所以在"Sky Color"裡,我們看到不用藍色也能畫出美麗的天空......從這幾個故事中,我感受到繪畫不只是將我們眼中看到的事物、風景透過線條和色彩呈現在畫紙上,更要放入我們對眼前一切的感情與感動,美麗的景色總是稍縱即逝,用心的感動卻能永留心中......

我也跟故事裡的女孩一樣,喜歡觀察天空的變化,以下幾張照片是我最近一年隨意拍下台北的天空,誰說天空一定是藍色的呢?我經常看到除了藍色以外或不那麼藍的天空......都是天空的顏色!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