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別學我 -- 曹俊彥

曹俊彥老師的這本"別學我"原來是由光復書局在民國79年出版的,經過了20年的光陰,去年年底由小魯文化重新出版,雖然這是一本適合學齡前孩子的圖畫書,我還被這可愛的封面給吸引了,趁著每月一次在花栗鼠繪本館的新書聚會,買了這本書,同時請曹老師為我簽名!!

書裡的姊姊一直對弟弟喊:"別學我!",弟弟總是笑著回答:"我沒學妳!"~~可是弟弟做的東西怎麼看都是模仿姊姊的,卻又好像有點不同......,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透過模仿來學習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階段,書中的情景一定也發生在你我的家裡......

我特別想與大家分享的是,那天孩子知道媽媽應該會帶新書回來,姊妹兩人各自從我的袋子裡拿出這本書看了......晚餐後,先是姊姊告訴我:"媽媽,我覺得[別學我]這本書應該送給妹妹,告訴她:別再學我了!!"......到了上床睡覺前,是妹妹來跟我說:"媽媽,我覺得[別學我]這本書,應該送給姊姊,告訴她:我從來沒有學過她!!" 哈~哈~哈~ 我想一本書經過這樣長的時間,還能讓不同年齡層的讀者共鳴,雖然內容是反映2~4歲孩子喜愛模仿的經過,對於那些有相同經驗的大孩子來說,也能感同身受,印象深刻喔!!
* 曹老師給我的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