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Wemberly Worried -- Kevin Henkes

Wemberly是一隻很會擔心的小老鼠,白天也煩惱,晚上也煩惱,她有擔心不完的事......無論爸爸媽媽怎麼告訴她別擔心,她還是沒辦法停止擔心.....Wembely擔心院子裡的樹會倒下來砸到房子,擔心牆上的裂痕會不會跑出東西,電熱器的聲音也讓她擔心是不是有蛇躲在裡面......到公園玩時,她擔心鞦韆的鐵鍊和滑梯的拴子不堅固,也擔心自己的兔寶寶娃娃會搞丟......每當她擔心時,她總會揉她兔寶寶的耳朵,擔心自己如果不能停止擔心該怎麼辦???

Wemberly長大該上學了!她擔心的事又更多了......Wemberly擔心:如果沒有人像我一樣臉上有點點怎麼辦?如果沒有人跟我一樣穿條紋衣怎麼辦?如果沒有人帶娃娃來學校怎麼辦?如果老師很兇怎麼辦?如果教室裡有味道怎麼辦?如果大家覺得我的名字很好笑怎麼辦?如果我找不到洗手間怎麼辦?如果我不喜歡學校的點心怎麼辦?如果我哭了怎麼辦???......無論爸爸媽媽怎麼告訴她別擔心,她還是沒辦法停止擔心.....

上幼稚園的第一天終於到了! 老師一見到Wemberly就告訴她:"妳一定要認識這位新同學!"~~ 她的名字叫Jewel,她自己一個人站在那邊,穿著條紋衣,也抱著娃娃,擔心時還會揉著娃娃的鼻子......學校一整天的課程Wembrely都和Jewel在一起,她從來沒想過會有一個小朋友和自己有這麼多共同點,......放學時,老師說:"Come back tomorrow!",Wemberly微笑對老師揮手說:"I will, Don't worry!"

好可愛的故事!每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和遇到的考驗都不同,Kevin Henkes透過自己對孩子的觀察與了解,將生活裡與孩子相處的經驗化為一本一本親切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是父母與孩子溝通與互相了解的橋樑,如果你的孩子也像故事裡的Wembrely一樣愛擔心,這是一本能讓孩子打開心房的書喔!!

中文版"我好擔心" /方素珍譯/三之三文化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