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 -- Eric Carle

每到中秋節,跟月亮相關的書都會被提出來討論,月亮總是給孩子們無限的想像,以月亮為主題的故事更是不勝枚舉......今年的中秋節遇到怪颱來攪局,看不到月亮,但還是可以在家帶孩子一起讀有關月亮的圖畫書喔!!
我第一本想到的就是Eric Carle的這本"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故事敘述一個名叫Monica的小女孩,她好喜歡月亮,每天睡前她都會看看天上的月亮,心裡一直納悶,月亮看起來那麼近,為什麼怎麼摸也摸不著?她好想跟月亮玩喔!!所以她問爸爸可不可以把天上的月亮摘下來給她玩......爸爸用盡方法,拿著長長的梯子,爬到高高的山上,架起梯子.努力往上爬,終於爬到月亮上,圓圓的月亮好大啊!!爸爸問月亮:"我的孩子Monica好想跟你玩,可是你這麼大,我怎麼帶你回家呢?" 月亮說:"從今天開始我會一天比一天小,等我變小了,你再來接我吧!"......
爸爸等月亮變小了,真的把月亮接回家,Monica每天都和月亮一起玩得好開心,可是月亮越來越小,過了幾天,月亮小到消失了!!接下來的幾天,Monica又望著窗外,期待能再見到月亮......有一天細細的銀白月亮終於出現天際,月亮每天一點點.一點點的長大,終於再度成為又大又圓的美麗月亮......
藉著這樣可愛的小故事,讓學齡前的孩子對月亮的朔望有基本的概念,Eric Cerle將自然的變化巧妙的與故事融合,配合上加長或增加高的圖畫頁面,讓孩子想像天空與月亮的距離,是一本能讓孩子親近的好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