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Snowden -- Nancy Carlson

Nancy Carlson的這本"Snowden"也是一本很溫馨的雪人的故事:
冬天到了!小女孩Kelly受好朋友的邀約,到結冰的湖面上溜冰!Kelly很緊張,因為爺爺教她溜冰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而且媽媽為她準備的溜冰鞋還是一雙二手的男鞋......到了湖上溜冰,果然就因醜醜的鞋被人笑了,接著自己又在冰上跌了一大跤,Kelly覺得好糗,隔天就決定不跟朋友去溜冰了!!

Kelly獨自在院子裡堆雪人,將爺爺留下的圍巾和帽子戴在雪人身上,接著把爺爺的溜冰爺也掛在雪人的脖子上......結果雪人突然活了起來,Kellly想起小時後,爺爺曾說過這是一雙神奇的溜冰鞋,雪人說:"我的名字叫Snowden!快穿上溜冰鞋,一起去溜冰吧!" Kelly說:"不!我不想再溜冰了!大家都笑我......" 晚餐時,Kelly看著窗外對她微笑的Snowden,回頭問媽媽說:"媽咪!如果我告訴妳雪人是活的,妳會怎麼說?" 媽媽回答:"我會說一定是妳在外面玩太久,凍壞了......"

入夜之後,Kelly跟著Snowden到沒有人的湖上練習溜冰,Snowden穿上爺爺的溜冰鞋一溜就滑倒了說:"我還以為這真的是妳說的神奇溜冰鞋呢!!" Kelly扶起Snowden鼓勵他:"也許我們可以互相幫忙喔!"剛開始兩人都溜不穩,但是很快的就好多了......Kelly回家休息後,Snowden在院子裡認識了野兔.松鼠.狐狸......好多森林裡的好朋友!隔天晚上Snowden帶著所有的好朋友們陪Kelly一起練習!Kelly不但學會了旋轉,還能單腳滑行喔!!

第二天早上,Kelly已經有信心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溜冰了,她希望Snowden可以陪她一起,可是Snowden說:"如果我跟妳一起去,一定有人會打電話給媒體,到時候記者來了,拍攝的燈光會讓我融化......妳一個人一定做得到的,加油!!" Kelly溜得非常好,還在那些取笑她的人面前,show了騰空旋轉一圈半的特技,讓在場所有的人驚嘆不已!有人問:"妳是怎麼做到的?" Kelly笑著說:"是一點點魔法加上大量的練習啊!"此時Snowden正躲在樹後, 瞇著眼給Kelly一個微笑......

雪人的故事總是充滿著幻想,儘管孩子們都知道雪人是不可能活起來的,雪人的故事仍舊吸引著孩子,在這歲末年終.溫馨相聚的時節,給我們更多歡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